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首页>>交通
佛清从高速公路工程通过评审投资估算84.49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设计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84.49亿元

2日至4日,省交通厅组织专家在佛山和清远分别召开佛(山)清(远)从(化)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佛清从高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经过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审查,一致同意佛清从高速工程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建设实质性阶段。

佛清从高速是清远市公路网规划(2006—2030)中的“一横”。考虑到清远与珠三角地区经济交流日趋频繁,广清高速作为联结清远与珠三角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唯一快速通道,未来难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清远市公路网规划,广州市公路网规划,分别提出建设佛山至清远、清远至从化高速公路,佛山市公路水路交通“十一五”规划也提出了建设佛山至清远高速公路。

经广州、佛山两市同意,清远市委托武汉中咨路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佛清从高速以佛山和广州行政区域线来划分,分为南段(即佛山境路段)和北段(即广州、清远境路段),北段推荐路线起点位于花都官坑(市界),顺接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经赤坭镇官坑、白坭、国泰后进入清远清城区,经石角镇兴仁、民安、龙塘镇松树岭,路线沿大燕河向东跨越广清高速和国道107,经洲心南侧、源潭南侧、良洞、杨梅根后进入广州从化,经鳌头镇石咀、象新、柿树脚,终于从化市西南面的井岗,接已建成的街北高速和规划的大广高速公路(见上图)。路线长度85.993公里,其中清远段43.92公里,广州段42.07公里。项目均规划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约84.49亿元。

佛清从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在清远、佛山、从化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能够缩短清远与佛山及珠三角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这个项目对促进佛山、广州从化和清远三地经济交流,增强优势互补,对加快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利用和增强优势互补、促进优势产业升级,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促使清远早日融入广佛都市圈,发挥清远作为广佛清都市群“客房”功能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谢晓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杭州提出五年内建成快速路网 还需投入600多亿元
浙江四大高速公路年底内接力开工 总投资330亿
湖南十四市州全通高速 形成四小时经济圈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八期)
浙江:年底前将有大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七期)
福建预期明年经济增10% 今年生产总值有望超万亿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两会“新闻战”中的记者表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