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首页>>电力
政协委员呼吁电煤降价:下调50元电企才有望扭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称煤价下调50元每吨,电力企业才有望扭亏

昨日多位参加两会的电力企业政协委员表示,按照目前的煤炭价格,发电仍然亏损,在目前基础上电煤价格下调50元每吨,电力企业才有望扭亏为盈。

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表示今年1月份集团仍然亏损,预计2月将继续亏损。对于目前有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5%,环比增长13.2%。他表示,由于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难以判断电力需求是否反弹。

中电投副总经理李小琳也表示,目前电力需求依然没有恢复。对于目前仍在“顶牛”的电煤谈判,她表示,今年的电煤合同价应该下降5%至10%。数据显示去年中电投集团亏损67亿元,目前集团的负债率在82%左右。

中信证券一位资深电力分析人士表示,多数电力上市公司已经连续亏损2年,目前已经丧失融资资格,今年电煤价格下滑的趋势将为电力企业扭亏带来好机会;对于目前迟迟未签的电煤重点合同,他表示,目前较好的方案应该是双方都相互让步,维持去年的水平。(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国家发改委称不会直接出手干预电煤合同价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华电国电签09年首份电煤合同 电力集团联盟松动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电煤合同价或上调5%-8%
春节期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正常 无电煤告急情况
电煤价回升谈判仍无定论 发改委尚未有实质意见
三日零签约惊动发改委 电煤价格双轨制或遭废黜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