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首页>>电力
华润旗下电厂或私签电煤合同 华润电力:正在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润电力旗下两家南方电厂已与神华签订了电煤重点合同,且签订的合同价格基本与去年相同,并未大幅回落。目前神华已按照合同向这两家电厂提供了4船下水电煤,总量达到十万吨以上。对此,华润电力公司一位高层人士昨日表示,目前总公司层面还未获知这一消息,他表示不排除旗下电厂有私签可能。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签订重点合同的电厂均为沿江电厂。双方签订的重点合同价格,与今年神华在煤炭订货会上的报价一致。

华润电力是除五大电力集团之外,国内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在2008年底的煤炭订货会上,华润电力与五大电力集团结盟,共同抵制煤炭企业涨价要求,拒绝签订重点电煤合同。

对此,一位资深电力人士表示,目前电力企业已经在煤电之争中占据了上风,并且六大电力企业正在积极筹备海外订货,“如果要签,可以早在订货会上签约,为什么要拖到现在?”她认为,华润沿江电厂主要向上海等地供电,签约可能受南方部分地区用电量回升,甚至部分地区出现紧张情况的影响。

昨日华润电力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士表示,华润电力与五大电力集团一样仍未签署重点电煤合同。华润电力燃料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查是否电厂私签合同,如果发现定会严肃处理。(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煤电谈不拢 华润或将进口煤炭的比例提至50%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环保部公开通报中国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环保违规(名单)
华润操刀重组 深国投剥离非金融业务谋求IPO
复制华润雪花 第四大啤企金星集团突击改制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