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首页>>宏观经济
外媒高度关注中国两会 瞩望"保八"目标看好前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4日,俄罗斯记者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3月4日,外国记者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消息和文章,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尤其关注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促进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的措施。

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指出,中国两会关于经济与民生课题的内容增多,表明中国政府应对危机的思考,不仅在于增长率,而且聚焦于促消费、保就业等与民生及调整经济结构更直接相关的方面。

韩国联合通讯社称,两会的焦点主要是如何在“保八”的同时改善人民生活。报道列举了就业、社保、住房和农村等主要关注点。

印度媒体对中国两会的关注,主要集中在2009年中国是否能成功“保八”。印媒称,中国政府对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压力下实现8%的GDP增长很有信心。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但仍是世界上重要的经济增长国。中国将在刺激内需方面,做出包括扩大居民消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系列努力。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中国为实现8%的GDP增长目标,着力扩大内需等经济政策将成为本次两会的主要话题。

法新社的报道认为,两会将集中讨论中国经济问题,以达到振兴经济和保持社会稳定的目的。

路透社近两天来陆续就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就业形势进行了报道。3日,路透社引用多位代表委员的话说,大家普遍认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可达8%。

彭博社4日的消息称,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人大代表将会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优先讨论议题。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经济出现了恢复的迹象,有望率先走出全球危机,这表明中国政府扶持经济的措施是积极有效的。

西班牙埃菲社和古巴拉美社均对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埃菲社的报道还对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政府提出的“保八”目标给予了特别关注。

越南《人民报》报道说,两会强调继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着力改善民生,推动扩大对外友好交流。  

美国《侨报》3日发表的社论指出,中国人相信“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办法总比困难多”。该文认为,人们对中国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可以有更多信心和期待。

《华尔街日报》2日的报道指出,美国等国家将高度关注中国两会推出的政策,因为它们都指望中国的措施能够帮助推动全球经济好转。该报中文网还专门开设了两会专栏。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中国经济"保八"不易 信心依旧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火线出炉
经济最坏时刻或正过去 今年"保八"不确定性仍大
调查:近七成民众对今年中国经济“保八”有信心
建行报告称09年经济“保八”无悬念 股市将上行
专家激辩“保八争九” 经济V型反弹还是W型发展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财政殷实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今年经济跑赢"保八"
十位专家学者纵论中国经济:“保八”之仗如何打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