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首页>>区域发展
杭州消费券打算进京 发放总额预计400万元左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上海一度引发火爆哄抢的杭州旅游消费券有望于近日进京。记者昨天获悉,作为杭州旅游局指定的消费券发放单位之一,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开始筹备消费券在京的发放工作。“我们负责发放的总额应该在400万元左右。”杭州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发放细则最早将于下周公布。

据介绍,持有这种“杭州旅游消费券”,游客不仅可在指定的旅游景点、饭店、茶楼等服务场所使用并享受优惠,还可凭消费券进行抽奖。

而在过去的半个月里,这种旅游消费券已在不少省市全面开花。随着旅游消费券在各地受到热捧,消费券的投放范围目前正逐渐从嘉兴、湖州、绍兴等杭州都市经济圈内城市向上海、哈尔滨、长春、重庆、广州、深圳等地延伸,北京也已被确定为投放城市之一。

“在北京发放的消费券性质和上海类似。”昨天,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上海等地一样,目前初步确定北京每人限领面值100元的旅游消费券。不过,由于旅游消费券在上海曾遭遇哄抢,一度被喊停,消费券在北京的发放时间、发放方式等具体问题还在谨慎讨论中。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相关方案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公布。(记者刘映花)

相关新闻

苏州旅游优惠券周末发放十万份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本周六、周日,首批10万份苏州旅游优惠券将在王府井大街面向市民发放,游客凭此券到苏州旅游,可以享受到景区、酒店3至7折的优惠。

苏州旅游优惠券涵盖了苏州79家宾馆饭店和57家优惠景点,如吴宫喜来登大酒店原价1880元的标准间,优惠价为780元,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标准间也有20元左右的优惠,水乡周庄古镇门票优惠价格为80元,比原价便宜20元,山塘景区优惠价为50元(含游船和评弹),而原价为100元。

本周六、周日,市民可在北京百货大楼门前的广场上免费领取优惠券,赠券时间为12时至16时,每位市民限领一份。据苏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首批发放10万张苏州旅游优惠券,所有优惠券将平均分配到周六、周日两天。没有领到优惠券的市民,可以于本月底登录“苏州旅游网”下载优惠券。

此外,在周六、周日的活动现场还将有拙政园、留园、狮子林、虎丘等景点的100张门票和100份特色礼品赠送给北京市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政协委员建议以中央政府名义给每人发千元消费券
全国政协常委:全民消费券是刺激消费最有效办法
杭州拉动内需再下猛料 亿元旅游消费券促消费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在变相促销
国美发白皮书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苏宁称很无聊
购房消费券风行全国楼市 业内人士认为是噱头
国美发白皮书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苏宁称很无聊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