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首页>>房地产
地产业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

八方献策

张艺谋、张会军将联名提案

各地政府解决安居性住房

新华社电(记者 罗宇凡 周宁)4日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会上,著名导演张艺谋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委员联合建议,各级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城市居民的保障性和安居性住房问题。

张艺谋与张会军同为北京电影学院78级毕业生。这两位相熟已久的大学同学在本届政协会议上都将目光投向了城市保障性和安居性住房的建设问题。

张会军在讨论会上说,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发展,百姓最大的生活问题就是住房。

针对这些问题,张会军和张艺谋两位委员联名提交一份提案,建议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协调、解决保障性和安居性住房问题;从用地、规划、设计、审批、资金、建设等环节,加大力度解决这一问题。

取消减少经适房和两限房

廉租房比例应占90%

本报讯(记者 程婕)在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建设经适房、两限房的热潮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征却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旗帜鲜明地提出,应取消减少经适房和两限房,扩大廉租房比例。

王征说,现在各城市都是经适房和两限房建得多,廉租房盖得少。实际上,经适房也不是低收入家庭可以承受的。一套90平方米的经适房,就算每平方米只卖4000元,也要36万。从以往的情况看,经适房建设中也出现了不少破坏游戏规则的事情,败坏了社会风气,将房改的成果倒退了10年。他认为,保障性住房中90%都应是廉租房。

保障性住房户型设计

应与商品房完全区别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力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生活经历。他在《建立保障性住房体系应解决好的几个问题》提案中,借鉴新加坡的做法,提出“明确各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划和户型设计标准,真正让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完全区别”。

张红力认为,标准可以新加坡为范例。新加坡的可出售组屋,其房型包括三房、四房、五房和公寓等四种类型。三房式组屋面积为65-70平方米,包括两间卧室和一间客厅;四房式面积为90-100平方米,包括三间卧室和一间客厅;五房式面积为110-120平方米,包括三房二厅或四房一厅;公寓面积为140平方米,设施与五房式组屋类似。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国外专家怒驳任志强:高房价会降低人口素质!
高房价抑制居民消费信心 业内:降息不如降价
楼市观察:政策是否会演变成维持高房价的"托市"
专家:北京房价暴利程度非常高 房价下降说属忽悠
76%受访者担心政府逐步取消毛坯房会推高房价
揭秘高房价背后的渎职犯罪:房管税务是重灾区 万科奖金只发50%
揭秘高房价背后的渎职犯罪:房管税务等是重灾区
高房价可能透支概念 奥运能否成北京楼市拐点?
龙永图:震灾不影响经济基本面 重建不会推高房价
茅于轼:大建限价房和经适房可能推高房价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