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首页>>贸易发展
经济界多个政协委员呼吁应该尽快实现出口零税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4日讯 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多个政协委员提出为了保增长、稳定就业而提高我国出口退税率,尽快实现出口零税率。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表示,就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要在扩大内需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率,降低企业的出口成本,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徐晓兰建议出口退税本着“征多少,退多少,未征不退,彻底退税”的原则。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表示,我国目前对出口退税率的调整还不到位,应进一步稳定外需,促进出口。他介绍说,此次金融危机中我国政府提高出口退税的力度不如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大。张小济说目前出口部门的销售额占整个制造行业的20%,提供7、8千万个就业岗位,也就是说如果出口下降10%就会影响1千万人就业。因此当前稳定外需,促出口,保就业就是保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原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建议,在当前国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国的出口退税应实行征多少、退多少,即出口零税率。廖晓淇介绍,出口退税是中性政策,而且是国际惯例,并不是对出口企业的扶植和优惠政策。他还强调,对于“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应征收环境税等予以限制。(文/中国网 王焘)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家商务部发起苯酚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调查
国内成品油供应趋宽松 中石化筹备3月份出口
商务部公布麻黄素类易制毒化学品出口企业名单
家电业“内忧外患” 广东小家电出口增速放缓
09年中国出口不会大幅下滑 经济增长或在9%左右
非洲基建将掀新高潮 工程机械出口显商机
发改委: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符合国际惯例
收储机制纳入有色金属振兴规划 出口退税重新恢复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