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实录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房地产
工银高管:今年中国贷款重点投向房地产等5大领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低迷的市场压抑了大量需求,在持币观望了一年后,这些需求在年后开始释放”。中国房地产开始在部分地区出现“回暖复苏”迹象。2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中国重要支柱产业,现在是,未来也是。中央、地方政府均出台相关措施促进房地产的发展,目前来看已经显现一定的效果。中新社发 贺敬华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阮煜琳)中国银行业高管表示,国家重点项目、“越冬”房地产企业、个人消费等领域将获今年中国银行贷款重点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工银国际监事长王为强四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说,今年一、二月份中国新增贷款余额高速增长。银行业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贷款的高速增长,但目前最担心的是有效投放不足,按照一、二月份的银行放贷形势,未来银行贷款的投放将呈现下降趋势。

王为强提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按照四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计划,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将进一步开拓有效市场,拓展市场来源。

首先,全力支持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国家大项目、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第二,对地方的重点项目,按照货币信贷政策认真筛选,加强评估,增加有效投放。第三,支持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力促楼市回暖,支持房地产企业在“严冬”中成长,特别支持大型房地产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做好整合并购。第四,加强中小企业贷款,特别是获得政府和中介机构担保和信誉度高的中小企业。第五,大力支持个人消费,满足对住房、汽车及其他大宗消费品的信贷需求,进一步创新产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求救潮席卷汽车界 四家日本车企向政府寻求贷款
部分外国政府贷款备选项目清单
江苏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08-2009财年备选项目
建行八亿贷款供宝钢集团并购宁波钢铁有限公司
世行贷款云贵鄂渝水土保持项目 已治理478平方公里
建设部与国开行达成合作协议 保障性住房获贷款支持
龚方雄:部分短期贷款撤离市场 2000点是"震荡下限"
美国政府考虑建立"坏账银行" 收购银行不良贷款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