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11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首页>>政策解读
新经济刺激方案或今日出台 赤字可能95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经济增长有信心“保八”

鉴于空前的财政支出力度,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多位政府高级官员纷纷表示,对实现今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有信心。

“目前(中国)总体经济运行正常,很有可能在上半年复苏,我们对经济有信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对记者称。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则认为,今年经济增长“保八”虽有一定困难,但有信心实现,因为中国仍会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

据此前多家国内媒体报道,2009年中国财政预算赤字总规模将达到9500亿元(7500亿元中央赤字加上2000亿元地方债)。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9500亿元财政赤字对GDP的刺激效应大约为2.2%,因此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4%~8%。”(金霁)

2月新增贷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4日发言指出,2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尽管2月份全国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尚未公布,但曾经有传言称2月份新增贷款大幅缩水。苏宁指出,2月份新增贷款增幅虽然低于1月份,但仍大大高于去年同期。“不可能月月都增加1.62万亿元。”苏宁说。

苏宁同时指出,信贷增长在监管方面未发现风险。他还透露,存款保险制度还在制订方案环节中。

经济现筑底反弹迹象

受连续经济政策刺激,中国经济出现筑底反弹迹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4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比上月上升3.7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处在上升通道中。而且同去年11月份的最低点相比,目前已经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月份新订单指数达到50.4%,比1月份上升5.4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升至43.4%,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最为明显的一次上升。生产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5.7个百分点,升幅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为,PMI指数显示当前国内需求有所启动,出口下滑势头已经受到遏止,部分行业景气上升,中国经济底部回升的迹象已经趋于明显。不过,2月份数据变化也可能受季节因素影响,能否站稳还不能断言。

(文/表张忠安)

沪指昨报收于2198.11点,涨6.12%。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美经济刺激金拟18个月用掉专家吁华商把握商机
面临严重经济危机 日本:敲定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奥巴马签署创纪录的经济刺激计划 白宫淡化预期
7870亿怎么拯救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三大问题待解
奥巴马明日签署经济刺激计划 "限薪令"更加严格
美国会参众两院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美参院通过总额83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美参议院两党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