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首页>>能源
中石油:中国不向海外大规模买油是由于储油能力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林甦)当前国际油价低迷,中国的石油生产企业为何不大举向海外买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裁贾承造表示,关键是储油能力不高。同时,储油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非常复杂、成本很高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这位同时身兼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全国政协委员说: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不在油价偏低的时候大量购买原油进行储存。对此公众有一定的误解,储油比粮食谷物的储备要复杂,如果说很易储藏,大家都会去买。

贾承造说:“大家不知道的是,每吨石油放在库内都是要花钱的,成本很高,且不能存放很长时间。”他解释说,所谓的“买”,大部分时候指的是在海外购买如油田一类的石油资产。而购买现货原油则是很有限的。

贾承造还表示,现在国际石油价格低迷,的确是更大规模参与国际合作的好机会。目前,中石油在北非的利比亚、南美洲的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都有合作项目,与中东等地区的产油国合作也在计划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两巨头实施“停批保零”策略 广东民营油站山东买油
不会用外储买油 央行否认动用外储购买能源资产
百名中国油商拟赴中东找油 欲绕过两大石油巨头
民营油企突击找油 发改委或将研究年供500万吨
中海油携手国际巨头深海找油
能源紧缺引发油企“出境”热潮 海外找油有进展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