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国际经济
求救潮席卷汽车界 四家日本车企向政府寻求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对日本汽车企业的影响进一步显示。继丰田汽车后,本田汽车也准备向日本国有银行申请贷款。至此,已有4家日本汽车企业向政府寻求贷款,一股向日本政府求救的风潮席卷汽车界。

3月4日,本田汽车公布2月份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38%。本田汽车发言人Akemi Ando表示,可能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申请贷款。尽管Akemi Ando未透露贷款额及贷款时间,但有消息称本田汽车旗下的金融公司拟贷款100亿日元以上。

今年以来,日本车企掀起向政府求救潮。日产汽车申请从日本开发银行贷款500亿日元,丰田汽车拟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贷款2000亿日元,三菱汽车拟向日本政府申请贷款500亿日元。三菱汽车总裁西冈乔表示,考虑向日本、欧洲及美国政府申请开发电动车的研发资金。

日本车企纷纷向政府寻求贷款,在史上较为罕见。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贷款将用于支持在美国的汽车销售。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日本将动用部分外汇准备,通过日本的国有银行向一些日本跨国企业提供贷款。(吴琼)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车企海外抄底雷声大雨点小 国资委念“紧箍咒”
振兴规划拉开汽车业重组大幕 车企"国家队"选拔
解读车企重组:资本市场要开放 胜负还看下半场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汽车钢铁振兴规划细则出台 14家车企将整合至10家
汽车钢铁振兴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将整合至10家
多家车企发出业绩欲减公告 部分利润下滑100%
不做“冤大头”:中国车企收购海外品牌须谨慎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