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政府鼓励央企海外并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昨日在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时表示,政府对于央企进行海外并购持支持态度,但海外并购交易需符合国家战略及企业自身的双重利益。

此外,受到公众高度关注的国企高管薪酬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当中,李伟昨日表示,国资委期望该制度尽快出台,但是“高管薪酬不仅仅是国资委下的央企问题,而是涉及到整个国有企业,包括金融企业等等”。至于目前央企领导一方面由组织部门任命管理,另一方面他们的薪酬却又由市场定价这一矛盾,李伟答复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我们的国资委的工作就是要解决这一矛盾”。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大批上市公司老总在利润下降的情况下却享受了加薪待遇,李伟则回应称“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有正确的反应”。前日,本报曾报道国资委在筹划组建一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以运作和管理央企资产,即业界所称的“中投II号”。李伟昨日也确认了这一传闻,在回答本报记者“中投II号”是否继续亏损的问题时,李伟笑答:“我想大概不会吧。” (记者 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央高官鼓励企业"走出去"开发海外能源资源
中国为海外收购交2000亿学费 3败笔昭示风险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金融收购“急刹车”
下半年中国并购锐减近50% 明年下半或能复兴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获批 涉资130多亿元
中石油判断明年形势严峻 但重提寻海外并购
陈小宪:海外并购还在选择中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