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贸易发展
秦刚:中方高度重视玩具安全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3月2日,印度政府宣布放松对中国玩具进口的禁令,称将允许获得全球安全机构认证的中国玩具进入印度市场。在印度政府宣布禁止进口中国玩具后,印度市场玩具价格大幅上涨,而且一些玩具零售商和批发商已出现缺货现象。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玩具生产和出口大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玩具产品的安全。

秦刚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国出口到其他国家的玩具都要经过严格的生产、检验、出口程序。如果有的国家提出中国玩具存在问题,希望其能与我们沟通,出示有关证据,分析看一看是中国玩具生产商的问题,还是其中搀杂着其他因素。

秦刚说,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继续扩散和蔓延、世界经济进入衰退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已多次明确主张,有关国家、世界各国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而不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毒玩具”阴影渐去 中国玩具回归美国圣诞节
美玩具巨头宣布申请破产 殃及中国制造商
央视:由玩具巨头倒闭看中国制造如何抵御严冬
欧美再提环保标准 中国玩具企业转攻低端市场
欧盟报告称中国出口玩具质量获改善和提升
中山市政府澄清:玩具出口企业崇高公司裁员6000是谣传
质检总局抽查玩具产品 质量合格率为99.4%(名单)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