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政府考虑建立"坏账银行" 收购银行不良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正考虑建立多种投资基金,建立“坏账银行”,收购银行的不良贷款。

奥巴马的团队打算与一些公司合作,收购5000亿至1万亿美元的银行不良资产。这项计划连同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出台的促进消费信贷的计划一起,将对理顺信贷市场起关键作用。

对于这个公私合作计划的最后结构还没有定论,但是这个计划的核心思想是建立一个由私人投资经理人运作的独立基金。经理们要筹集一部分资金,政府进行额外资助,并且分担损益。

这些私人投资经理将对基金进行管理,决定买进哪里些资产,以什么价格买进。政府则从7000亿美元救助资金中拨出一部分投进来,额外的融资则很可能来自美联储或是通过出售政府担保债务获得。退休基金等其它投资者也可能参与进来。为鼓励私人投资者的参与,政府将努力把他们的风险降到最低,有可能是通过提供无追索权贷款的方式实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向WTO状告中国补贴出口 可能对华实施制裁
"欧元之父"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后反转
余永定:发熊猫债券可降低增持美国国债风险
国际机构:应警惕美国国债正在进入“高估区”
布什称汽车业垮掉后果严重 救援方案或很快出台
美国《新闻周刊》:中国能从"1929年的美国"学到什么
七大工业国发表声明 支持美国政府拯救金融市场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再降息预期高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