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今年投资33亿扩展金融街 增至2.59平方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著名的金融街将成倍扩展,西城区金融办公室官员二日接受京城媒体集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北京将投资三十三亿人民币,用以金融街的拆迁、迁建和基础设施的建设。

据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办官员肖辉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预计启动月坛南街的拓展计划,下半年将完成三十五中学的迁建计划,以及一部分华嘉小区的拆迁工作。他同时坦言,由于金融街的土地资源有限和房屋的限高政策,金融街的拓展也将部分目光放在了西城区以外。

肖辉称,政策和税收方面的优势已不再成为吸引商家的重要原因,金融街的治安和环境等因素,成为了主要的拉动因素。尤其是金融和其他产业公司的优势叠加带来的综合环境,吸引着中外的优秀金融企业。

目前,北京的金融街中汇聚了大批规模大、层次高的企业,其中企业总部就有六十多家。此外,中国农行总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约十五家重要金融机构也要入住于此。

据了解,在全球宏观经济走低的形势下,专业评估机构对金融街的评估依然持乐观态度。

据悉,金融街的拓展计划从二00六年年底开始酝酿,金融街作为北京金融的核心区将向东、西、南三个方向拓展,面积将在现有一点一八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增加至二点五九平方公里,预计该工程五年内完工。

来源: 中国新闻网许维静

相关文章:
中国金融"中枢神经"金融街:中国最富有的一条街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