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能源
中石油北京加油站降价范围扩大 93号油最低5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中石油中石化价格战再起 点对点降价促销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昨天,记者从中石油北京公司获悉,年初中石油少数加油站的降价促销活动近日结束,93号汽油价格回复到每升5.33元的最高限价。不过,随着壳牌、中化道达尔旗下加油站全面加入促销阵营,北京成品油市场的降价范围正在扩大,一些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已经下探至每升5元。

1月初,中石油部分位于高速路口和远郊区县的加油站曾针对93号汽油推出每升优惠0.3元的促销措施,中石化一直没有跟进。目前,中石油在北京各加油站仍保留加油储值卡每1000元送20元的优惠,优惠期限至本月底。

面对销售低迷的状况,越来越多的外资和社会加油站采取了降价优惠方式吸引车主。如南四环肖村桥外西南侧珊瑚路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售价5元,比标准价格低0.33元;位于牡丹园附近的瑞洁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5.05元。瑞洁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几乎所有民营加油站都在促销,现在汽油出厂价每吨上调了200元,还是有降价空间。”中化道达尔在北京的10家加油站上周起统一采取降价行动,93号汽油每升直降0.1元至0.2元;壳牌在北京的8家加油站春节以来的降价优惠一直持续,93号汽油最低每升5.1元。

与三四年前北京加油站价格坚冰一块不同,随着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在内的加油站促销已经不足为怪。不过,与上海、广州等地相比,北京成品油价格要坚挺得多。市场人士分析,北京外资及社会加油站不仅数量少,而且多半地处五环外相对偏僻地区,不可能对两大石油巨头构成冲击。(记者涂露芳)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燃油税改革倒计时 各地成品油价格战暗潮涌
降价预期纷扰成品油市场 各地加油站忙出货
高油价时"用足政策" 中石化油站撑到最后终降价
广州中石化油站自由降价 已经有数十家油站参与
中石化中石油青岛99座加油站大规模降价促销柴油
民营加油站利润空间登顶 每吨狂赚2000元
三大石油公司部分加油站每升降价高达0.3元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