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德铭: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澳洲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首页>>政策解读
贾康:继续减税空间有限 建议提高资源税税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继续减税的空间已经不大。他还透露,他今年的提案建议提高资源税税负。

贾康今年的提案名为《以能源税收为重点改进相关税制与政策》,建议有关部门以能源税收为重点,实行资源税税负的向上调整,以及其他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开发、推广力度的税收优惠措施,通过税收的杠杆作用,促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科技先导型的产业、企业和工艺技术,支持节能降耗,集约开发,以及勤俭使用资源、能源的经济行为。

贾康还指出,如果2009年财政预算赤字达到9500亿元,这是一个比较稳妥的赤字规模,仍在预警水平之下。今后是否要继续扩大赤字规模,可根据情况适当突破预警线。

他表示,目前我国已有的财政赤字规模使得减收增支压力非常大,“财政政策应有全局性把握,要考虑财政的安全性和风险性,从这个角度上讲,要特别谨慎处理减税问题。”

对于未来的财政政策,贾康建议可以考虑贴息、信用担保支持和鼓励BOT等措施,尽量发挥财政杠杆乘数放大效应,鼓励民间资本和政府资本一起给经济增温。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副部长谈资源税改革 建议以折股形式缴矿业权价款
资源税改革或启动:传煤炭资源税10%降至5%
环境资源税尚在研究之中 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开征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资源税改革影响几何 煤企成本向下游转移
从价征收成为资源税改革方向
通胀压力严峻 资源税改革方案近期难以出台
传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出台 煤炭股暴跌 多只个股跌停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