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首页>>国际经济
每分钟5人被裁员 全球经济危机转向就业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2月份美国失业率,随着各行业企业裁员规模的扩大,市场预期2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7.9%。此外,全球其他各国的失业潮也正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危机已转向就业危机。

据统计,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的逐渐深入,在今年头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企业裁员人数累计高达40万人左右,平均每分钟就有5个人失业。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09年全球失业人数将高达5100万全球经济危机已经转为“就业危机”。

市场预期2月份美国失业率将达到7.9%,这意味着2月份美国有65万人失业,将是自1949年来的新高。专家认为,美国失业局势仍有继续蔓延的势头。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上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制造业的企业纷纷裁员,日本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已经或将要失业的非正式员工人数已达15.78万人,这一数字比1月调查时足足上升26.4%。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日也表示,香港失业问题将持续恶化,如果全球金融危机继续恶化,不排除失业率会上升至8%,逼近2003年所创下的8.7%高位。

此外,新兴市场也没能避免。“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已达到5.8%,而巴西1月的失业率出现了7年以来的最大升幅,从去年12月的6.8%上升至8.2%。(作者:吴家明)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欧盟就应对经济危机达成共识 决心避免保护主义
俞可平:让民主造福中国 经济危机也是政治契机
经济危机引发贸易保护 中国政府采购何去何从
经济危机影响 爱尔兰12万人示威斥政府无能(图)
面临严重经济危机 日本:敲定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油价暴跌 索罗斯预测俄罗斯将发动战争转移经济危机
出口减少内需不振 日本遭遇战后最严重经济危机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