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我国30年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实录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位居奖牌榜首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山东编制钢铁等9大行业调整振兴规划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欢迎公众随时查询4万亿元投向 将公布信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东凯向志强)针对有网友要求公布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详细清单的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1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公众随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查询。

“大家对于4万亿元资金去向的关注是合理的,我们对信息的公布也是完全放开的。”穆虹表示,增加政务信息透明度是政府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关信息将采取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公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公众可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查询主动公开的信息;对于非主动公开信息,则可通过电话(68503333)、传真(68502222)、邮件(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网站(http://zfxxgk.ndrc.gov.cn/apply.aspx)等方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公开申请,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国家发展改革委还要征求第三方意见。

近来在互联网上,4万亿元资金的具体投向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有网友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详细清单。

穆虹表示,4万亿元投资计划颁布后,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对资金在各领域的投向进行了公开发布。

穆虹说,4万亿元投资涉及几十万个项目,时间跨度为两年。由于政府预算和基建项目是按年度安排的,今年的投资安排需要在全国人大审查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公布;4万亿元计划中包含的2010年年度的投资安排现在尚未确定,因此无法公开。

“公众如对资金在某一地区、某一领域的具体投向有疑问,可随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查询具体信息。” 穆虹说。

去年底中央提出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将在今后两年实施,其中中央拟安排1.18万亿元左右,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共计4万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审计署将采取三措施确保中央4万亿投资实施
审计署:将严肃查处4万亿中的铺张浪费及违法违规
审计署:4万亿投资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浪费问题
4万亿投资催生订单 钢铁业“春意”显现
中国央行预计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成立督察组 严防贪官染指4万亿元投资计划
温家宝:中国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向实体经济
4万亿"一揽子计划"进展追踪:第二批投资已到位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