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400多所海外院校拼抢中国生源 5所港校提前进京 奖学金情况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居奖牌榜榜首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聚焦产业振兴
经济大省山东编制钢铁等9大行业调整振兴规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济南3月1日电(记者吕福明)继国家推出钢铁、汽车等10个重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之后,中国经济大省山东省围绕落实国家规划,初步编制了9大行业调整振兴规划、40个特色产业调整振兴意见及13个新兴产业的发展指导意见。

山东省提出,3年内,主要工业企业装备居国内先进水平的比重要达到70%,其中居国际先进水平的达到32%;重点企业技术中心科技活动经费支出占销售收入比重提高到5%以上。

在1日召开的山东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上,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介绍说,今后3年,山东省将以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9大行业为重点,30个子行业为基础,制定实施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加快推进关联企业在空间上相对集中,生产上分工协作,技术上互动创新,资源上互补共享,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3年内,山东省将重点建设15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20个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5%,装备制造业比重达到30%以上。

山东是中国工业大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面对金融危机所带来挑战,山东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初步遏制了去年第4季度以来工业增幅快速下滑的趋势。最近一个时期,山东工业运行出现一些积极变化,部分行业和一些企业开始显示回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工信部解读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录
贸易保护是短视行为 振兴规划里无贸易保护内容
发改委:产业振兴规划不同于专项规划及中长期规划
发改委解读房地产落选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原因
发改委: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实施时间上按三年考虑
十个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将于近期陆续正式印发
中国将抓紧落实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实施工作
国家发改委详解:十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背景
振兴规划拉开汽车业重组大幕 车企"国家队"选拔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评论:房地产为何落选十大行业振兴规划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