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 解析落选原因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区域发展
杭州拉动内需再下猛料 亿元旅游消费券促消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6日,杭州市宣布“杭州旅游消费券”发放及使用说明,并开始正式面向以长三角地区为重点的国内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免费发放240万份总面值为1.5亿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从2009年3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持券游客来杭旅游可在指定商家使用并享受相应的优惠。中新社发 李忠1 摄

昨天,在“杭州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表示,将向全国范围推出总额为一亿五千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带动旅游产业,从而拉动整体消费。

李虹称,“杭州旅游消费券”构成是“一加七”模式,即一个市本级加上萧山、余杭、桐庐、淳安、建德、富阳、临安七个区、县(市)。“游客在指定商家凭券消费时,按实付金额,每满四十元抵用十元,可以同时享受商家原有针对散客的优惠待遇。游客持券在七个区、县(市)消费,且此商家为市和区县(市)两级同时指定商家,可以同时使用两种‘杭州旅游消费券’。”

据初步统计,杭州市旅游消费券加上赠送门票等优惠活动总额已经超过两亿元。“杭州旅游消费券”的使用场所主要包括:旅游景点(仅限首道门票)、游船票、饭店(仅限房费)、旅游演艺门票以及餐馆、茶楼、足浴店(含所有消费)等旅游服务场所。

据悉,本次消费劵从二月二十三日开始发放,至三月十五日发放完毕,有集中发放和分散发放两种渠道。集中发放的一百三十万份杭州旅游消费券,发往除杭州市以外的所有大陆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其中长三角地区是重点区域。本次发放的“杭州旅游消费劵”的统一使用有效期为三个月,即从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开始至五月三十一日截止。

李虹表示,为了进一步刺激外地游客来杭州旅游消费,“杭州旅游消费券”还专设一页为抽奖联,设立一百万元的抽奖资金。“对使用‘杭州旅游消费券’来杭旅游的游客进行抽奖奖励,每月抽奖一次。其中,对使用市本级‘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抽奖奖金共五十万元,对使用七个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抽奖奖金共五十万元。”

李虹称,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杭州旅游消费券”的所有指定商家都必须接受主管部门的检查监督。“活动期间,各商家对‘杭州旅游消费券’的回收情况实施每周一报的制度。由各牵头部门对商家回收‘杭州旅游消费券’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抽样检查。若有串通作假、收购旅游消费券以兑换结算等行为的商家,取消该商家的活动资格,并不给予补贴;对有伪造旅游消费券、伪造抽奖联等造假行为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汪恩民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发改委副主任: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现积极效应
甘肃2008年扩大内需新增投资县医院建设项目表
胡锦涛:今年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扩内需 拉动经济增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扩内需保增长将成为中国2009年两会热点
台商认为纺织服装等五大内需行业最有商机
上海将发布拉内需促外贸61条措施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