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 解析落选原因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首页>>贸易发展
贸易保护是短视行为 振兴规划里无贸易保护内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 摄/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2月27日讯国新办27日上午举行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介绍了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

关于记者提出的贸易保护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表示,对外开放是我们国家基本国策,过去改革开放的三十年给我国带来了非常深刻的变化。从十大产业过去的经历来看,有的是从小到大,有的是从大到强,这样的变化历程相当程度上得益于改革开放。没有开放也就没有这些产业的今天。

刘铁男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要特别注意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的抬头。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可能短期内有一些效果,但肯定是短视行为。目前这些产业已经受到了一些国家贸易保护的影响。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措施里没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内容,在人的方面、物的方面都没有保护。中国更希望通过当前市场的“倒逼”机制,通过公平的市场竞争,促使这些产业在竞争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业由大到强转变的新跨越。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经济危机引发贸易保护 中国政府采购何去何从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美国财长称中方贸易保护 美中关系面临威胁(图)
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反对以质量为借口实行贸易保护
技术壁垒渐成贸易保护主要手段 中国企业面临考验
欧盟搜中国贸易保护证据 称丧失200亿欧元商机
发达国家贸易保护加剧中国农民消费力不振
美千名经济学家上书国会 反对美对华实施贸易保护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