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国美直言发家电消费券有陷阱 专家:购房消费券只是企业变相促销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首页>>贸易发展
发改委: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符合国际惯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 摄/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2月27日讯 国新办27日上午举行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介绍了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关情况。

在十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钢铁、有色、轻工、纺织、石化等产业规划提到了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长陈斌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第一,要保持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的稳定,稳定市场是至关重要的。稳定市场就要统筹兼顾国内外两个市场,对一些外需商品比重比较大的产品,尤其需要如此。

第二,这次调整部分商品出退税率主要是优化和调整出口商品的结构。有两点需要说明:一是对严格控制“两高一资”商品的出口政策没有改变;二是这次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是对前几年大幅度的下调出口退税、甚至加征出口关税的一种回调,是符合国际惯例,也是必要的。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收储机制纳入有色金属振兴规划 出口退税重新恢复
纺织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5% 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重点产品出口退税率或升至17%
外商拼命压价 出口退税率部分利益被外商挤占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至15%
船舶产业振兴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获出口退税扶持
船舶业未来2~3年形势严峻 企业或获出口退税扶持
1月钢材出口降至三年来新低 出口退税可能上调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