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页>>农业发展
农业部:未来12年中国可增加粮食面积5000万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农业部今天发布了有关粮食发展有关问题的调研分析报告。农业部通过调研认为,中国主要粮食作物单产提高潜力较大,到二O二O年可增加粮食面积五千万亩左右。

农业部称,从目前粮食作物实际产量与潜在产量之间的“产量差”看,水稻、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粮食作物实际单产仅为品种区试产量的百分之五十八到七十八,为区域高产示范水平的百分之四十八到六十三,因此,粮食单产提高潜力很大。

另外,从中国主要粮食作物单产提高趋势看,继续增产的难度会不断加大,未来十二年粮食单产年增速能够达到百分之一以上;从国际间及国内区域间的单产比较和优良品种、栽培措施及耕作制度等技术进步潜力看,中国主要粮食作物单产提高潜力较大。

农业部研究认为,到二O二O年,通过多种措施,可增加粮食面积五千万亩左右;水稻、小麦、玉米、大豆等四大粮食作物生产能力可提高一千一百五十亿斤;主要区域实现粮食增产一千二百亿斤。

调研结果显示,未来中国粮食生产的工作重点是打造粮食核心产区、实施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和品种替代改良工程、重点开发南方冬种区、西北旱作农业区等五个增产潜力较大的区域、开展重大技术增粮示范行动及建设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境恶化加剧粮食危机 全球粮价恐涨一半
粮食专家:农田水利问题根在粮食比较收益过低
原国家粮食储备局长:警惕国际市场借干旱炒作粮价
国家防总:降水量减少50年一遇 中国粮食不进口
海关总署接连预警外资进粮食领域 评:两关键
北方干旱拷问中国粮食安全及对气候变化考验
权威粮农专家:五年丰一年歉 粮食安全无忧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