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农业发展
08中国查处土地违法案6万余件 收缴罚款21.65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八年,中国官方共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六万余件,涉及违法用地面积七十万亩。收缴罚款二十一点六五亿元人民币。

国土资源部二十六日通报的土地执法监察情况显示,二00八年,各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六万余件,涉及违法用地面积七十万亩,其中耕地二十六点三六万亩。结案三万五千余件,涉及违法用地面积二十七万亩。全年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两千六百五十万平方米,没收违法建筑面积两千四百万平方米,收回土地八点五八万亩,收缴罚款二十一点六五亿元。二百一十三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张璞二十六日说,二00八年中国土地违规违法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国发生的违法用地面积下降百分之四十七点六,立案查处的违法件数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七。二00八年违法用地面积占同期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的比例为百分之八点九,同比下降近半。

张璞表示,今年土地执法仍面临严峻挑战。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出台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决策部署,中央和地方新增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对建设用地的需求明显上升。另一方面,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发出各地极大的改革热情,土地流转加快。特别是耕地流转中的非农化和建设用地未批转租问题较突出。如果监管不到位,违规违法用地可能反弹,冲击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遏制违规违法用地的压力很大。(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土地违法问责制正式启动 国土部:宣传重点是政府
中国加快建土地违法问责制 保障18亿亩耕地 如何保13亿国人饭碗
我国加快建立土地违法问责制 保障18亿亩耕地红线
国土部公布十起土地违法案和十起矿产资源违法案查处情况
国土资源部张新宝:地方政府仍是土地违法主导
国土部长:部分地方对土地违法案处理偏软偏轻
中国初步圈定58个土地违法违规重点地区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