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柳传志复出先裁员450人 松下老员工遭"自动离职" 600人围堵高层
首页>>交通
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在穗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广州新客站工程视察。欧广源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铁路工作,督促政府并呼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铁路建设,为广东铁路建设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据介绍,新广州站工程总概算为73.6亿元。目前工程已完成了40%,计划2009年12月竣工。

7个铁路项目今年开工

广铁集团董事长何玉华昨天向前来视察的人大代表介绍情况时透露,包括赣韶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在内的7个铁路项目拟在今年内开工建设,目前在建的广州新客站、武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铁路等多个项目力争在今年竣工。

目前,广东省内铁路在建项目有14个,今年拟开工项目7个,另有规划铁路6条。到2012年,广东省铁路营业里程将从目前的1880公里增加到4200公里,其中200公里时速及以上的铁路里程将达到1800公里。

广东将增7条出省铁路

何玉华说,未来广东将新增7个铁路出省通道,包括往湖南方向的武广客运专线,往广西方向的南广铁路,往广西、湖南方向的洛湛铁路,往广西、贵州方向的贵广铁路,往福建方向的厦深铁路,往江西方向的赣韶铁路,往海南方向的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其中,赣韶铁路拟于今年开工,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已经完成规划,有望2012年开工建设,工期8年。其他项目均已动工。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此外,连接广州-深圳-香港的广深港客运专线,预计2010年竣工。连接广东西部沿海城市的广东西部沿海铁路(起于深圳,经中山、江门、阳江,止于茂名)计划今年开工,2013年竣工。

何玉华说,随着广东境内大部分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铁路建成营业,届时将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辐射深圳、珠海、肇庆、清远的30分钟生活圈,至珠三角其他主要城市也只需1小时。从广州乘坐火车出发,未来到南宁、贵阳、武汉、长沙、福州等周边省会城市的时间也将在5小时以内,实现半日到达。(记者崔朝阳)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有望年底前上马 四年后将通车
广深港高铁明年或动工 料比粤港城际铁路快一倍
广深港高铁福田地下站动工 24分钟可到港西九站
广深港高铁将建万米海底隧道 跨越四地需48分钟
香港投巨资兴建广深港高铁 10小时可到北京
广深港铁路香港段明年动工 最快2014年完成
26公里广深港高铁走线曝光 隧道挖建经西九豪宅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