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贵州龙里国家森林公园发生森林大火 北京王府井轿车起火2人受伤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柳传志复出先裁员450人 松下老员工遭"自动离职" 600人围堵高层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首页>>区域发展
长三角16城市GDP破5万亿 多指标增速低于平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电

无锡市统计局25日披露的2008年长三角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长三角16个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大关,但GDP增速比上年回落了2.4个百分点。2008年长三角地区多项指标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近年来所罕见。

无锡市统计局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的跟踪、分析与研究。

据初步统计,2008年长江三角洲地区16个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达到53956亿元,比2007年增加了7284亿元,长三角GDP占全国的比重达到17.9%。16个城市增速均值达到11.7%,但增速比上年回落了2.4个百分点。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和全国一样,长三角主要经济指标也都出现了明显回落。比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了1.5个百分点,出口增速回落了8.9个百分点,到位注册外资增幅回落了5.7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回落了15.4个百分点,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幅回落了2.1个百分点,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幅回落了4.5个百分点。2008年长三角地区多项指标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近几年发展中所没有的。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长三角户籍大门渐开 "购房落户"限制多多
长三角民企期望参与大飞机项目
长三角:危机倒逼产业升级 外贸遇冷力拓内销
长三角: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长三角珠三角不走同质发展路 珠三角全力支持港澳
长三角高速公路启动“不停车收费”缓解拥堵
推进长三角环保一体化进程 苏浙沪签订区域合作协议
长三角工业用地价格跌逾一成 二手地鲜有问津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