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首页>>宏观经济
2月新增信贷或超8000亿 大量已流入实体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量新增信贷已流入实体经济

多家商业银行人士2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2月新增信贷有望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虽比1月有较大回落,但无论与同期比还是从总量看,信贷高增长的情况并未改变。今年信贷增速和增量将大大超过此前计划。

某国有商业银行人士介绍,该行2月新增贷款规模较1月有较大幅度下降,只及1月的50%。在2月第一周,几家大银行的增量贷款曾急剧萎缩,不过随后贷款投放数量出现回升。从以往数据看,2008、2007、2006年2月新增信贷数额分别为2470亿元、4137亿元和1528亿元。市场人士认为,2月票据融资总额有所减少,新增信贷中中长期贷款的数量仍保持平稳增长。对于1月高涨的票据融资,有关部门目前已对各商业银行进行了“提示”,并认为总体风险可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如果2月新增信贷达8000多亿元,无论同比增速还是绝对额,都比较惊人。他介绍,从2月看,公司存款增长有一定放缓,但储蓄存款增速仍保持高涨,银行体系放贷能力还很强。

目前一些地方刺激经济的配套项目正在推出,并且前期与银行签署授信协议的大企业也开始陆续提款,很多新增信贷已经流入实体经济中。随着后期项目的开展和跟进项目的落实,后期银行信贷规模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此外,某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未来贷款的投向仍将集中在国家产业振兴规划所涉及的大企业大项目上。

连平还表示,短期内流动性充裕和通缩持续并行的矛盾还将存在,不过由于目前信贷高涨的拉动和后期传导效应的体现,下半年应充分注重流动性对物价、PPI的影响,下半年调控政策方向也应对此予以充分关注。(记者张泰欣 张朝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有商业银行又掀发债高潮 信贷猛增影响资本充足率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银监会设定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时间表
纺织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5% 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