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首页>>政策解读
国储或对有色金属再出手 物流企业将造龙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打造九大工程 加快物流企业兼并重组

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在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该规划提出振兴物流业要打造九大重点工程,加快物流企业的兼并重组,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今年物流企业经营形势严峻

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以物流服务促进其他产业发展。

规划表示,要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物流标准化程度和信息化水平。上述九大重点工程包括多式联运和转运设施、物流园区、城市配送、大宗商品和农村物流、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发展、物流标准和技术推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物流科技攻关及应急物流等。

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认为,随着区域物流合作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物流功能集聚区正在形成。物流园区将是今后物流业整合发展的主要形式之一。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部分物流企业将会出现明显的业务量下滑,业务增幅普遍将同比下降20%~30%,六成以上物流企业的业务将出现负增长。

千亿级龙头企业已现身

何黎明预计,出口业务下降,给相关的物流企业带来影响。预计在2009年第二季度,世界经济下滑对国内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影响开始加大,行业兼并和重组的步伐将在第二、三季度加快。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调查,我国已出现经营规模超千亿元的物流企业。

何黎明认为,有关部门要减轻物流企业的税赋,尽快全面推开物流企业税收试点;综合考虑物流各环节均衡税负,将仓储、配送等各个物流环节的营业税税率与运输业相统一,调低为3%。同时,对物流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建立统一的快速反应物流管理信息平台。每经记者 赵岩(实习)喻春来

相关阅读:

·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全部亮相 细则仍在制定中

· 国务院审议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振兴规划

· 收储机制纳入有色金属振兴规划 出口退税重新恢复

·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支持企业海外“找矿”

· 有色金属和物流业振兴规划通过 西南铝霸主地位将巩固

· 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扶强汰后 改造升级

· 物流业振兴规划出炉 培育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 物流业确定九大重点工程 财税支持政策尚待明确

· 丁俊发:中国物流业发展30年三次飞跃 三大战略

· 房地产业落选十大振兴规划 运输物流业挤上"末班车"

·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出台 受益股一览

· 物流行业振兴规划通过 重点关注6股

· 运输物流板块个股一览表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