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首页>>政策解读
国储或对有色金属再出手 物流企业将造龙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审议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

聚焦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昨日出台的两项规划决定,国家将安排贷款贴息支持有色金属企业技术改造,抓紧建立国家收储机制,调整相关产品出口退税率结构。另一方面,要加快物流企业兼并重组,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贷款收储退税 有色金属行业迎3大利好

昨日,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会议认为,推进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要以控制总量、淘汰落后产能、企业重组为重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规划提出,要稳定和扩大国内市场,改善出口环境。支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深加工产品出口。

国金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王冠苏认为,有色金属产业的外需依然存在,国家鼓励改善出口环境,这可能预示着国家将在出口退税方面有所调整,会为有能力进行深加工的下游企业创造出口便利条件。像南山铝业、海亮股份等企业将是《规划》出台最大的受益者。

规划提出,要严格控制总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要加大技术改造和研发力度,推动技术进步。开发前沿共性技术,提高装备工艺水平和关键材料加工能力。

收储将减轻企业库存压力

规划提出,国家将安排贷款贴息支持企业技改,抓紧建立国家收储机制,调整产品出口退税率结构。

王冠苏认为,从实际操作层面上讲,近几个月以来,国家物资储备局就已经分别对铝和锌进行了收储,总量超过数十万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库存压力。可以预见,在收储机制建立后,今后一段时期还将继续加大对相关原料的收储力度。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