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首页>>政策解读
房地产业落选十大振兴规划 运输物流业挤上"末班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事实上,对于房地产业是否应该进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一直争议不断

 

    一波三折的“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方案在昨天最终尘埃落定,国务院会议昨天决定,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最后一个名额已经确定为运输物流业,此前被炒的沸沸扬扬的房地产业最终落选。

    国务院昨天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运输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至此,国家确定的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运输物流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齐。此前传出的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将被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消息未有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振兴规划报道不同的是,所谓的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始终没有来自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消息,而目前被广为传播和报道的消息,最早由经济学家成思危透露。

    不过,成思危对此的最新表态是,他是根据相关的报道而阐述了自己对房地产业振兴规划的设想,而且是在给学生讲课时提到的,“并不是一个公开场合的报告,也不是一次向新闻界的发布”。成思危表示,媒体在引用他的话时完全忽略了前提,对他的意思进行了误导。

    事实上,在此之前也有关于房地产业列入产业振兴规划的相关报道,不过成思危表态的影响最大。让外界感到信服的还是成思危的官方背景,曾在全国人大任重要职务的成思危在中国经济界具有极大影响力。不过,成思危表示,自己目前只是一个学者,“学者不可能代替政府去作决策”。

    与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等行业相比,房地产业是否应该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争议颇大,对于房地产落选,相关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是否有必要“振兴”,目前各界看法还存在分歧。此外,有资格列入第十个振兴规划的行业不止房地产业,落选并不意外。不过这位专家强调,“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就业意义重大,调控部门会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规范房地产行业,促进其健康发展。”

    受到相关消息的影响,地产股在过去几天的表现也随之起起伏伏。在房地产业将搭上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消息的刺激下,地产板块曾集体大涨庆祝;相反,在有不利消息传出时,昨日的地产股便集体下跌,板块跌幅一度超过4%。邢飞

相关阅读:

·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全部亮相 细则仍在制定中

· 国务院审议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振兴规划

· 国储或对有色金属再出手 物流企业将造龙头

· 收储机制纳入有色金属振兴规划 出口退税重新恢复

·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支持企业海外“找矿”

· 有色金属和物流业振兴规划通过 西南铝霸主地位将巩固

· 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扶强汰后 改造升级

· 物流业振兴规划出炉 培育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 物流业确定九大重点工程 财税支持政策尚待明确

· 丁俊发:中国物流业发展30年三次飞跃 三大战略

·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出台 受益股一览

· 物流行业振兴规划通过 重点关注6股

· 运输物流板块个股一览表

 

来源: 北京晨报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