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首页>>政策解读
物流行业振兴规划通过 重点关注6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研究部署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运代理和信息等行业的符合性服务产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作用大。但是我国物流业总体水平落后,严重制约国民经济效益的提高。必须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以物流服务促进其他产业发展。

一要积极扩大物流市场需求,促进物流企业与生产、商贸企业互动发展,推进物流服务社会化和专业化。

二要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三要推动能源、矿产、汽车、农产品、医药等重点领域物流发展,加快发展国际物流和保税物流。

四要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物流标准化程度和信息化水平。

会议确定了振兴物流业的九大重点工程,包括多式联运和转运设施、物流园区、城市配送、大宗商品和农村物流、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发展、物流标准和技术推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物流科技攻关及应急物流等。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深化物流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多渠道增加投入,加快物流人才培养,促进我国物流业平稳较快发展。

铁龙物流:垄断物流企业 扬升动力十足

今日两市股指震荡整理,尽管收盘均上涨,但由于银行股的拖累,沪指仅上涨不到0.80%,而且盘中一度失守2200点大关,成交量明显萎缩,说明场内观望气氛有所加重。盘面上,新能源、水泥、航空制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服务、金融、有色金属、燃气水务、轻工制造等板块等涨幅居后。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趋势仍在,投资者不宜盲目斩仓,反而宜选择优质类个股择机介入,如:铁龙物流(600125)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具行业垄断优势,经营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大股东是铁路集装箱唯一具有承运人资格的企业,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设有十八个分公司和6个直属集装箱办理站 ,负责集装箱铁路运输的日常管理工作,具有独立于十八个铁路局的调度系统 。存在大股东资产的注入预期。

同时,公司收购沙鲅铁路支线,为独立铁路承运人,并将进行扩能改造提升运力,预计2010年铁路运量将达到6000万吨。预计年新增税后利润1400万元。公司的铁路特种集装箱的品种已经发展到七个,特种箱保有量已近20000只,为我国铁路特种集装箱行业的垄断经营者。按照铁路部门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发展集装箱运输,公司将迎来高增长!

此外,公司"动力院景"项目总建筑面积31.4万平方米,一期8万平方米和二期10万平方米已基本销售完毕,三期11万平方米预计08年6月入住。大连铁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10316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回踩10日均线,获得强有力的支撑,目前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扬升动力充足,后市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

来源: 网易财经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