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政策解读
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十企业建言献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牵头起草的《物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呼之欲出。中远、中外运、中储、中邮、中铁集装箱、中铁现代等10家物流企业参与建言。并且,相关协会还就整个物流产业的财政、税收、交通、融资、土地、产业安全等问题提出了10条政策建议。

“如果顺利的话,规划很快就会出来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位权威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据透露,物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与此前拟定的《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已合二为一,大体框架没有大的改动。

去年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曾透露,《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已经拟定完毕将出台,政府有关部门将加大对物流业的政策支持。

据悉,当时拟定的物流业发展规划,已涉及重点支持农业和农村物流等的优惠政策。具体包括:鼓励制造企业分离外包物流业务,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实施有利于物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做强做大;加强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推进物流业技术创新;深化区域物流合作,促进物流集聚区加快发展;贯彻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农业和农村物流,大宗生产资料物流和生活消费品物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更多关注食品、药品物流,危险化学品物流、回收物流和应急物流等涉及民生和社会安全的物流问题等。

“考虑到当前经济困难,合并后拟定的物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会增加一些针对性。”相关人士分析说。

就在本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黎明参加了国家发改委物流企业座谈会,并就财政、税收、交通、融资、土地、产业安全等问题,提出10条政策建议。

中远、中外运、中储、中邮、中铁集装箱、中铁现代、顺丰速运、大田、德利得、北京空港等10家物流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建言。国家发改委对此表示,将把企业反映的当前物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国务院领导报告,争取列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受到经济下滑影响,2008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达89.89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回落了6.7个百分点。(记者 于祥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将上演重组大戏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2月车市继续火爆
八大产业振兴规划面纱已揭 房地产抢搭振兴末班车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国务院通过轻工业和石化产业振兴规划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热点前瞻: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