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十大规划或25日出齐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江苏户籍新政: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就地落户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全国99%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公布的主要城市地价动向报告显示,日本全国150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截至今年1月1日有148处的地价较3个月前出现下跌,占比达到99%,大幅超过去年10月1日调查时的85%(128处)。没有任何一处比上次调查时地价上升,地价持平的仅有两处,分别位于新澙和鹿儿岛两市。

去年秋季以来的次贷危机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等源自美国的全球性经济不景气直接打击了日本的地价,115处的地价跌幅超过3%,占全体的77%,大幅超出上次33%的数据。日本三大城市圈的东京各区和名古屋、大阪两市,地方主要城市中的仙台、大津、福冈、那霸各市共16处跌幅超过9%,明显体现出地价迅速下跌的情况已经扩展至日本全国。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房地产投资基金等的投资意向迅速下降,同时新建公寓商品房的销售低迷和办公楼空房增加等情况正在持续。东京都中央区的一家房地产公司称“土地和房地产交易减少,没有买家”,名古屋市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则称“办公室搬迁的计划被叫停”,地价下跌似乎还将继续下去。

日本三大城市圈所有场所的地价全部下滑。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东京的新宿、歌舞伎町、表参道、大阪的中之岛西等上次调查中地价持平的场所首次出现了下跌。名古屋城市圈14处场所中3处跌幅超过12%,与东京圈和大阪圈相比跌幅较大。这主要是受此前一直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丰田汽车公司业绩恶化的影响。

地方主要城市的共32处场所中30处出现下跌。调查场所超过两处的札幌、仙台、广岛、福冈、那霸五市中,所有场所均地价下跌。其中,仙台市有2处(共3处)、福冈市有1处(共4处)的跌幅超过了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州再度公告出让大片住宅用地 近全年计划1/5
07国土资源公报发布 已批住宅用地去年增一成多
北京商品房供给有望放量 下半年住宅用地达840万平米
住宅用地满70年“自动续期”不必交纳土地使用费
九月京城再掀供地高潮 上市住宅用地半数在市区
国务院推进土地有偿使用改革 优化住宅用地结构
图片新闻: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发射失败坠落南极海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