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国际经济
欧盟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5千亿美元稳定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欧洲各国领袖22日齐聚德国柏林,讨论重建金融市场新秩序的作法,希望在20国集团(G20)金融会议前取得一致立场。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表示,欧盟领袖已经达成共识,将呼吁国际货币基金(IMF)成立至少5000亿美元规模的金融稳定基金,因应未来的金融危机。

布朗说:“我们已经决议,国际组织应该拥有5000亿美元,使他们不只能对付当前的金融危机,也能避免未来的金融危机。我们今天提议成立一笔5000亿美元规模的IMF基金。”

德国总理梅克尔邀请英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卢森堡及捷克等国的政府领袖和财政部长共同与会。这场会议被视为全球20个主要工业国和新兴国家领袖4月初伦敦高峰会的会前会。

梅克尔呼吁各国加强金融市场监控,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制定限制高阶主管薪资的法规,并加重IMF的角色。她同意让IMF的基金规模加倍。她说,不论金融商品、投资者或金融工具,世界任何一角落都不能再有盲点。

梅克尔倡议制定“经济永续发展宪章”,减少经济不平衡现象,以稳定金融市场,并避免去年美国房贷市场崩跌引爆全球危机的意外再度重演。

梅克尔还提出绘制全球“风险地图”,预告可能发生的风险,以快速因应并预防危机恶化。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也表示,没有任何金融市场、投资者或者金融产品可以不受限制或监督,避险基金应直接受法令规范。他说:“金融市场应依据其经济本质受到法令约制,不因法律或所在区域而有差别,而焦点应该在金融工具和市场,不管个人或公司,都对金融稳定造成可观风险。”

史坦布律克也将呼吁“立即增加”IMF的资源,以适当反映该组织负担的责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盟批准德国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刺激经济
欧盟风能开发居所有可再生能源开发之首
欧盟终止对华最大反倾销案调查 中方表示欢迎
救市融资难度大 欧盟经济的“春天”何时来到?
欧盟"坏账银行"呼之欲出 各国当局酝酿指导原则
冰岛过渡政府出台拯救经济方案 或考虑加入欧盟
冰岛总理称加入欧盟是重振经济的最佳途径
中国紧固件业者用事实指责欧盟倾销裁决不公
中国就欧盟对紧固件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上诉WTO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