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首页>>国际经济
经济学家:失业率飚升 英国40万家庭或被没收房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3日电 英国经济学家警告,经济衰退将导致失业率以惊人的速度飚升,预计有多达40万户家庭将因此失去贷款购来的房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前英国央行经济学家加贝指出,此轮经济危机将导致400万人、也就是总劳动人口的13%失业,比撒切尔夫人执政前期的失业率还高。1984年,英国失业率曾高达12.1%。

据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的数据,去年有4万户家庭的房屋被没收,创下了12年来的最高纪录。该协会预测,今年被收回的房屋,将比去年增加近一倍,达7万5000间;即每天有200间房屋,或每10分钟有一间房屋被收回。

著名经济咨询公司Fathom认为,随着失业率的飚升,人们无法偿还房贷,未来4年里将会有更多家庭受影响。

该公司预测,在经济衰退期间,至少有37万5000间房屋会被收回,远超过1990至1995年房地产业崩溃时的30万间房屋。

加贝说,目前房屋市场萎缩的幅度已超越90年代最糟糕的时期,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保守的估计。

另据英国司法部公布的数据,去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共发出了11万4296个房贷违约庭令,是1992年以来的新高。单单10月至12月间,类似庭令多达2万9095个,比前年同期高出14%。虽然这并不代表所有相关房屋都会被收回,但该数据显示,未来一年的前景黯淡,特别是对失业人士而言。

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也透露,一些业主干脆交回房屋的钥匙;但该协会会长库根表示,即使借贷者离开了房屋,他们还是必须承担其债务,因此设法解决他们的问题,才能让他们获得最大的利益。

根据英国政府近期宣布的一项援助计划详情,贷款少于40万英镑(约87万新元)的业主,将能推迟缴付利息长达两年。不过,该计划最早在4月之后才会实施,舆论批评部长们只是在给业主“虚假的希望”。

影子内阁房屋部长沙普斯说,总理空谈的态度必须停止,现在迫切需要的是真正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就业市场萎缩,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家人失去家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失业率持续上升 专家称今年经济难见起色
08年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年末登记失业率4.2%
北京2009年力争CPI涨幅3.5%以内 失业率不超2.5%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区域间公共就业服务差距:中西部失业率增速快于东部
社科院调查:城镇经济活动人口失业率大概为9.4%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