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井下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首页>>宏观经济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最坏时期正过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交银集团召开2009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分析,我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仍不容乐观,但近期一些经济的先行指标显示,经济最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

从信贷数据来看,配合国家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持续放大。资本市场近期的表现开始释放出一些积极信息,反映出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开始有所恢复,预示经济最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

同时,连平指出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在2009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开始复苏。但在经济复苏之后,经济能否持续增长取决于国内信贷高速增长能否保持、后续刺激经济的政策能否跟上以及世界经济是否开始复苏等因素,经济增长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复。预计2009年全年的GDP增速在8%左右。

连平表示,在经过近期的高密度、连续降息后,进一步大幅降息的空间已经不大,预计2009年可能还有1次降息,降幅27个基点。(记者高晨)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基本面未变 对外资仍有长期吸引力
调查显示:对中国经济悲观者剧减五成
中国经济能走出"V"形反弹的"微笑弧线"吗?(图)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见底言之尚早
社科院专家:中国经济存在通货紧缩风险
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经济高增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调查:近七成民众对今年中国经济“保八”有信心
依靠中国经济的复苏 韩国股市将与中国股市接轨
学界研判中国经济轻度通缩 1季度GDP或降至6.6%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