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国际经济
印度通胀率降至13个月低点 央行减息可能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0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印度商业与工业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以批发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率回落至3.92%,这是印度通货膨胀率连续第四周出现回落,创下13个月低点。

印度通货膨胀率本周回落主要受棉花和皮革价格下滑影响;这一动向给印度央行带来了实施减息和重振本国经济的更多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看起来印度央行肯定会将关键利率下调25-50个基点。他认为央行应当会在2月底宣布减息决定。同时,印度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说,该机构希望能将现金准备金率下调至多100个基点,并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双双下调至多50个基点。

自去年10月初以来,印度央行已经将基准贷款利率回购利率下调了350个基点,并将现金准备金率下调了400个基点。同期印度央行还将基准借款利率反向回购利率下调了200个基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一月中国CPI涨1% 专家称两年内无通胀之忧
津巴布韦通胀失控 政府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统计局:半年时间通胀率从8.7%控制到5%以内
投资者继续押宝黄金锁定远期通胀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美国通胀预期降至五年最低 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全球迎来新一轮降息潮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