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附近遇险 7人失踪 生还希望渺茫 已提出交涉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审计署将采取三措施确保中央4万亿投资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9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表示,国家审计署将采取三个方面措施确保中央这4万亿投资以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就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家义称,为确保中央这4万亿投资以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审计署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自2008年11月以来,我们主要采取的措施有三个方面:

第一,审计署迅速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来抓。同时,我们还明确规定,在审计监督中,要突出重点,一是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是否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二是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措施贯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各地在扩内需、促发展、保增长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违背中央方针政策的情况;四是规定要严肃监督和查处这4万亿投资中出现的铺张浪费、重大损失浪费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审计结果表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

第二,去年11月份,我们及时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对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情况进行了及时的审计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实体经济,首先是影响了进出口,其次是影响到就业,再就是整个生产经营的情况。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也向国务院作了报告。

第三,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审计署,调集了相当部分力量,协同配合中纪委、监察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2009年,我们正在和将要采取的措施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加大对这4万亿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同时,还要对涉及民生的,比如给种粮农民的直补、饮用水安全的投入等这些直接涉及老百姓生活的财政支出,进行全面审计,根本目的就是要促进管好用好这些资金,不出大问题,促进中央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这一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实现。审计的结果,我们都会向社会公告。(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审计署:4万亿投资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浪费问题
4万亿"一揽子计划"进展追踪:第二批投资已到位
中国央行预计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将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中国成立督察组 严防贪官染指4万亿元投资计划
4万亿投资催生订单 钢铁业“春意”显现
温家宝:中国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向实体经济
4万亿重点刺激9产业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将出台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