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附近遇险 7人失踪 生还希望渺茫 已提出交涉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能源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中国原油进口量不升反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1月份外贸情况显示,2009年1月份我国进口原油1282万吨,同比下降8%,创15个月新低。这一数字不仅比去年全年的平均月进口量低了209万吨,相较去年12月进口量环比也大幅下降了约11%。

此外,进口原油的均价为302.3美元/吨,同比下降53.3%。1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下挫,2月17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34.93美元/桶,但我国原油进口量不升反降。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能源与气候项目主任管清友认为,原油进口下降可能是国内原油储备库建设未跟上。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下挫,是增加原油储备的大好时机。 (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俄"以贷换油"协议关键障碍未消除:油价仍要谈
油价暴跌 索罗斯预测俄罗斯将发动战争转移经济危机
发改委:1月主要商品价格有升有降 成品油价格大幅下降
国际油价遭遇重挫 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达到5%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中科院预测09主要商品期货价格 国际油价或跌破30美元
成品油价与国际市场基本接轨 未来或一月一调
国家发改委:适时适度调整成品油价 不宜过频繁
国内航油价格每吨下调330元 今年以来首次下调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