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名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12大城市房市成交回暖 专家认为调整未结束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交通
民航局发布新规定 航空公司成立分公司将受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国内航空公司纷纷设立分公司扩张业务,一些分公司在运营管理上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为此,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发布了《民航局关于航空公司设立分公司的管理意见》,给航空公司设立分公司提高了门槛。

根据新的管理意见,航空公司要设立新的分公司首先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运营经验,安全、服务、经营状况良好;最近两年内未发生重大飞行事故,航班正常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此外,民航局还要求航空公司在拥有飞机达到10架以上后,方可设立分公司。在10-50架之间,原则上每增加10架飞机方可增设一个分公司;在 50-100架之间,每增加8架飞机方可增设一个分公司;100架以上可视飞机增加情况增设分公司。每个分公司飞机不少于3架,并具有相应的基地机场保障条件。按时足额缴纳国家规定的基金和代征的机场建设费。

“以往航空公司数量很少,所以对于设立分公司也不需要太多限制。但目前随着航空公司数量不断增长,其分公司的数量也不断增加,在此时提高门槛还是很必要的。”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向记者表示,“因为,一般航空公司都喜欢将分公司设在繁忙的机场,造成运力分布不均,市场竞争过大等问题。此外,一些没有实力的航空公司为了占领好的航线或航班也盲目设立分公司,容易出现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人员不到位等情况,影响飞机安全、正常运营以及服务水平”。

来源: 北京商报肖玮

相关文章:
《民航局关于航空公司设立分公司的管理意见》通知(全文)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专家:燃油附加费免税3年为三大航空公司减负5亿
民航局今年仍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申请
我国民营航空公司首获政府注资 总额达5亿元
航空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财政部发布对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通知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