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名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12大城市房市成交回暖 专家认为调整未结束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政策解读
建设部将研究制订《公共租赁住房指导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夹心层”将享廉价租房

《公共租赁住房指导意见》将制订,旨在解决“夹心层”住房难

地方通过公共租赁房解决“夹心层”住房难的做法,引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关注。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研究制订《公共租赁住房指导意见》,明确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等内容。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或企业持有一部分房源,并将这些房屋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租给特定人群。今年年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就表示,今年要加大租赁市场方面的探索工作,以有针对性地解决既不符合保障性住房供应条件又无力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夹心层”群体的住房问题。

记者了解到,制订《公共租赁住房指导意见》也正是为了指导各地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住房保障司也将总结各地建设公共租赁房等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经验,来研究制订全国性的指导意见。

目前,广东、江苏等省的一些城市,已经有公共租赁房项目,但是有报道称,一些公共租赁房因为配套设施不完善,闲置率高;也有房地产研究者表示,目前关于公共租赁房的户型标准也还没有统一界定,各地有小于90平米的,也有控制在40平米的。并且,公共租赁房是只租给户籍人口,还是面向低收入的全部居住人口,也缺乏统一的要求。

即将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郑伟正在找工作,昨日她告诉记者,现在北京房租很贵,如果北京能针对刚毕业的留京大学生推出“公共租赁房”,那就为毕业生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案例

浦东推廉租公寓

上海浦东张江科技园一月推出了面向就业者的青年公寓。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与科技园内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上海无住房的年轻人,就可申请租房。每个青年在公寓最多只能住3年,单房租金888元。浦东新区人事局人才开发处杨文庆说,无积累、买不起房的人群以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居多,他们迫切需要过渡住房,政府如帮助减轻负担,其就业和创业的竞争力也将加强。(记者吴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 青岛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