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12大城市房市成交回暖 专家认为调整未结束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首页>>房地产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振兴规划提振房地产“信心”

专家预计下半年楼市全面复苏

房地产振兴规划提交国务院的消息出台后,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提振信心”,在开发商的眼里,这比减免税费更为行之有效。

-市场反应:

应该多建廉租房

仁恒投资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厉方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已经看到了房地产振兴规划提交国务院的消息,还与公司同仁讨论了这一话题。“从温总理几天前访欧的一些言论和国内的实际情况来看,无论是汽车行业的振兴规划,还是房地产行业的振兴规划,都侧重于拉动内需。”厉方宏表示,房地产行业的支柱性地位近期又被明确提出,表明政府也打算借助房地产行业的复苏,解决建筑业、农民工等突出问题。“房地产行业吸纳的农民工数量最多,盘活房地产是拉动GDP不可忽视的重要角色,因此行业振兴规划的早日通过并实施,不仅增强了百姓的信心,也是业界乐见的好事。”

至于振兴规划的内容,河西一家开发企业的老总表示,规划不应该鼓励每个人都买一套房子,这并不切实际。“一个行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应该要梯度消费,有钱的买商品房,钱不够的租房,实现良性循环”。在他眼里,政府多建经济适用房对商品房市场势必造成冲击,同时也会滋生腐败,他建议振兴规划中应该鼓励地方政府多投入廉租房的建设。

-前景预测:

楼市下半年全面复苏

在谈及房地产市场今年的前景时,厉方宏认为有些人称今年为“盘整年”是很有道理的。“楼市经历了去年的低谷后,要想迅速复苏几乎不可能,而盘整期的长短将直接取决于老百姓的信心究竟何时恢复。”在他看来,房地产振兴规划其实就是一种暗示,或者是一个信号,政策导向十分明确。“无论是汽车还是房地产行业,市场的需求量巨大,消费者只是暂时选择观望,一旦启动起来,对经济的拉动无疑是决定性的”,厉方宏表示。

“最多半年,从下半年开始,楼市将全面复苏。”南京一家知名房地产营销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人们手上并不缺钱,只是不敢消费。“这种局面最多维持半年,一旦楼盘项目重新开工,开发商敢于在市场拿地,中小规模的企业逐步退出,楼市的复苏将指日可待。”

-投资建议:

上半年房价仍处低位

当前的楼市还有投资价值吗?市民应该如何投资置业呢?厉方宏建议近期打算买房的市民,首先应该有理性的判断。“买房不是买菜。在买房前,应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若用于投资的话,还要考虑今后是否能顺利出手。”他说,目前楼市的“洗牌”已十分明显,一些只做一家楼盘的项目公司逐渐被市场淘汰,因此这些楼盘的售后、物业等问题十分令人担忧,“还是应该选择品牌好的专业公司,毕竟这项投资的年限长达70年。”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楼盘宣称降价2000元起,或是买房送车、送装修等等,楼市专家建议市民万万不可图一时之便宜,而忽略了房子的质量。“有的特价房其实就是尾房,要么户型不舒适,要么楼层不好,或是有质量瑕疵。”专家表示,今年的房价在上半年仍处在较低的水平线上,打算买房的市民可以多跑几家,多比较比较,看准了再下手。(马祚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房地产业相关个股一览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国家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仍在酝酿上报审批尚无时间表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赖昌星被证实已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欲从事房地产业
建设部:建筑、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拉动作用增强
房地产业2009年或仍将保持调整 将面临三大利空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年底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