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首页>>政策解读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管职工薪酬差:约为10~12倍

各行业国企高管究竟拿多少酬劳合适?该人士表示,目前总规范的研究意见,是大约保持在国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10~12倍。

“在国企的范围内,目前高管与职工最高的薪酬差距是12~14倍。”该人士表示。新规范可能将在这一基础上缩小差距空间。“当然,在研究中,还会根据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行业职工平均工资,以及社会平均工资等各方面的情况,综合制定标准。”该人士谈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我国城镇国有单位就业人员平均报酬为20576元。关于国企及央企高管与职工薪酬差距问题,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在2008年8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5年到2006年,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总体水平与中央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差距呈现逐年缩小的态势。此外,国资委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直属于国资委的149户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为53.1万元。

资料显示,大中型国有企业目前的薪酬制度于2002年制定,高管与职工收入的目标差距是控制在大约12倍。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曾于去年下半年表示,这一比例在当时已经拉大至13.6倍左右。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规范后的国企高管的薪酬增长速度不能超过企业绩效增速。“如果高管依靠资深才智与工作热情,为企业带来很高的绩效,那么他从中提取一小部分后得到的薪酬,即使高些也是合理的。”该人士说,“我们要防范的,就是没有贡献或贡献不够的薪酬虚高。” (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商报

来源: 千龙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新联通正式敲定高管名单 常小兵"离开"不攻自破
上市公司高管频繁"扎堆"请辞 高管走人股民咋办?
新中国联通任命高管 两大电信商重组收官
保监会剑指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去年撤换高管105人
去年保监会实施行政处罚853家 责令撤换高管105人
中国内地银行高管薪酬平均年增长率58%
保监会剑指保险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效仿奥巴马对银行高管下猛药:各国金融高管限薪
国资委下属19家央企56名高管违规持股1349万元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中国金融国企高管限薪令即将出台
财政部决定从今年起规范金融类国企高管薪酬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全球掀限制高管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