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首页>>贸易发展
中俄签署能源合作文件 俄方20年向中方供应3亿吨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综合报道经过六个多小时反复磋商,中俄两国昨日签署七个能源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管道公司分别签署的长期原油供销合同。

当日签署的文件还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管道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协议以及中俄边境相关输油管道的建设运营协议。

据媒体报道,根据俄中签署的协议,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将以20年3亿吨的长期原油供应换取中方250亿美元贷款。这也是俄方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能源协议。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共同出席了文件的签字仪式,双方还签署了中俄政府能源谈判机制会谈纪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俄能源部长率团访华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俄驻华商务代表:中俄可探索核能、大飞机等合作
中俄油气合作"萌动"环渤海地区 经济上互相补充
中俄重启军售会谈:俄欲对华出售苏-33/35(图)
俄能源部长称中俄石油换贷款谈判下周恢复
中俄界河冰上汽车客货运输开通 气垫船运输结束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首次通过直通电话进行通话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