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房地产业
国家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务院拟在9大行业振兴规划之外再出台1个能源领域的规划。但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人士处获悉,能源业的振兴规划已被房地产业有关规划取代。

一位接近建设部的权威专家透露,尽管建设部否认拟定了房地产行业振兴规划,但实际上该规划已经写好并且上报。至于最终能否获批,该专家表示“建设部心里也没底”。

另一位权威人士证实了上述说法,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去年10月份以来,房地产行业的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就算房地产行业振兴规划最终能获批,短期内推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政府部门一位人士表示,建设部上述规划最终被批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就算最终出台,也是改头换面之后通过其他渠道推出的稳定市场的政策,“而不是振兴规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目前进入政府视野的行业振兴规划远远不止已知的“9+1”行业,还有更多的行业在排队等候挤进“振兴规划”。(钟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钢铁业振兴规划细则将以并购整合为主线 宝钢择机整合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新增就业岗位300万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起主题投资高潮 第十个花落谁家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专家谈纺织工业振兴规划亮点 产业升级提速
房价降幅扩大 房地产有望搭上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
石化振兴规划望带来"大利好" 部分相关个股一览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