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产业振兴规划>>选择十大产业原因
选择十大产业拉动经济原因:中小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虽处配角,却是九大行业组成部分,行业振兴,相应中小企业也会活起来。
  • 【三农】轻工的食品、造纸、家具、家电等行业,涉及2亿农民市场。仅轻工业就可吸收农民进城务工2000万。

【就业】从就业看,即使不包括农民工,九个产业的直接城镇从业人员也达到了3615.6万人,占30%。

  • 【税收】2007年我国税收4.56万亿,其中以九行业为主的企业上交税金达1.7万亿,约占37.4%。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背景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火线出炉
医药欲搭产业振兴末班车 业内风传医药率先出局
产业振兴规划非为救市而来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将诞生新投资机会
从产业振兴计划看中国经济新布局
建设部内部称:房地产纳入产业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船舶产业振兴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获出口退税扶持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