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宏观经济
扩大内需政策效应初显 1月份国内消费市场现开门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1月份,受国家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影响,同时在元旦、春节两大节日推动下,全国市场销售较快增长,据商务部监测,当月国内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4.5%。

1月份,各地抓住节日旺销机会,精心组织货源,开展各类促销,商品消费亮点突出。当月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食品、烟酒、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8.9%、47.2%和29.2%。车市受国家减税政策影响也出现回暖迹象,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达73.55万辆。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4.4%,连续两个月呈回升势头。服务消费持续升温,春节黄金周期间,文化、旅游、教育、电讯等服务消费收入同比实现了明显增长,标志着我国居民消费由以商品消费为主向商品和服务消费并重转变,反映了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此外,居民消费价格进一步回落,总体趋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分析,要看到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消费市场的影响,但今年继续保持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存在诸多有利因素。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出口减少内需不振 日本遭遇战后最严重经济危机
商务部:国家扩内需各项政策措施效应已初步显现
"家电下乡"全面推开 预计拉动内需1.6万亿
中国假日市场热点活跃 扩大内需“红盘”开局
IMF报告称:中国内需依然旺盛 暂无通缩危险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铁路建设成拉动内需绝对主力 投资与产业比1∶10
扩内需政策进入收获期 消费对GDP贡献增至近四成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