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首页>>房地产
海口1月房价涨幅微降 统计部门:今年跌幅不会很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全国房价应声而落。海口楼市行情如何?13日,记者前往海口市城调队为市民寻找投资依据。2009年1月份,我市房价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下跌0.3%。

实际上,不少购房者持币观望。牛年的第一个月,海口房价并没有由熊变牛。

不少市民在为投资新房还是二手房而犹豫不决,2009年1月份的相关数据显示,二手房价格比新房跌幅大。1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3.7%,环比下降0.1%,其中,普通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6%;高档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1.2%,环比下降0.3%。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2.5%,环比下降0.7%。

2009年,统计部门认为我市的房地产仍然保持平稳有序的状态,呈现窄幅震荡,即便下跌,幅度也不会很大。

统计部门的判断依据来自于国家的政策调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从降低房屋交易税费到频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再到最近的二套房贷松动、房地产信托基金提上日程。针对金融危机所出现的问题,我省制定了一些促进房地产保持稳定发展的优惠政策,使海口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 海口晚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政府购房入户政策不会抬高房价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一季度末或将展开价格战
2009年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广东人大代表:房价不会再降了 再降企业就亏损
广东去年商品住房市场需求下降较快 房价走稳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房价降幅扩大 房地产有望搭上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
北京千万平米商品房空置 专家称房价仍有1/4降幅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