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多家企业高管减薪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仅1元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轻工业振兴规划拟下周上会 食品设定内外资区别 医药欲搭末班车 -药监局公布"双黄连注射液"调查情况 口蹄疫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中国高校新设7专业 北大开办古生物学 7成多大学生选高薪工作
首页>>房地产
北京楼盘最大降幅达8000元 价格战或将打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1月25日至今,北京已经连续三个星期保持新盘供应为零,市建委未发出一张新盘预售许可证,而这在北京楼市尚属首次。而另据了解,包括万科、合生、珠江等地产企业在内的在售楼盘都不同程度地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楼市价格战或将悄然打响。

春节过后,包括上海、深圳、北京在内的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了新房市场供应停滞的情况。昨天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北京新盘预售公示栏中,新核发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发证时间最新时间还停留在1月25日。自1月25日,即春节之后,北京就从未有新的预售证发放。这意味着,从春节至今三个多星期时间内,北京楼市新增供应量为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他们也同样出现了零供应量的情况。

-购房人预期降价

开发商捂盘不开

“春节前后,新盘供应放量锐减是比较正常的,但出现零供应量的情况却是近年来首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现行的政策,拿了销售许可证就必须在三日内开盘销售,而现在房子普遍卖不动,购房人对降价的预期太大,这些不乐观的因素让我们这个原本在去年四季度推出的楼盘一再推迟入市,我想其他开发商也会和我们一样捂盘不开。”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

-旧盘存量创新高

最大降幅8000元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显示的尚未销售的住宅数据也印证了上述开发商的担忧。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为止,北京尚有1287.7万平方米新建住宅(期房)、约合10.3万套尚未销售,现房住宅则有564.9万平方米、约合3.9万套尚未销售,尚未销售的住宅总量排全国第一。据了解,截止到2月4日,杭州透明售房网(官方网站)显示该市可售房源约有3.1万套,而这在当地已经是“创透明售房网开通以来的新高”。

也正是如此,北京在新增供应量锐减的同时,一向让购房人感觉“房价没有怎么降价”的北京楼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跟风万科——万科在上海已经率先打响2009年的价格大战,开始打起价格战。北京的万科四季青城和万科公园五号推出了不同折扣幅度的优惠。珠江帝景更是推出了均价每平方米直降8000元的促销手段。业内人士对此分析,随着大批限价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逐渐开始摇号选房,北京五环沿线或以外的普通楼盘将不可避免地拉开价格战的序幕,“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现在很多开发商之所以一直没有实质性的降价,一是还没有到最后扛不住的关头,二是担心降价之后前期业主闹事。”

-房价变动时段

购房三思后行

但业内人士也就此提醒购房人,在房价变动比较厉害的时候,也要看清“降价楼盘缘何降价”再购房,比如昨天上午开盘销售的望京地区楼盘合生麒麟社,118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开盘价相对周边楼盘而言,是降了不少,但该项目并不是住宅立项,而是产权为40年的综合用地立项,未来入住后,水电等缴费标准都将参照商业项目收费,高于民用住户现在的收费标准。此外,购房人还应该防止有的楼盘采用“先涨价后降价”的策略虚假降价。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郎咸平称地产商惶恐不安 中低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深圳楼盘猛刮“降价风” 10月房价大降26.8%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北京楼市商品房价格“虚降” 高档楼盘下降明显
超八成楼盘降价 北京楼市告别遮掩驶入“普降”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万科上海楼盘促销两天进账超2亿 暂未回应退房风波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